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文化大學財務金融學系! 最好的投資~就是投資自己!

 

【課程、學習多元化】:課程設計多元化又豐富,學習所有金融專業知識

文化財金將財務金融、金融行銷、數位金融進行學籍分組、專業分流,各組規劃專業課程,量身打造涵蓋投資管理、金融行銷與金融科技三大領域的財金知識。想要探究財金領域的莘莘學子,除可經多元管道擇一組入學,還可針對其他兩組的課程進行跨組多元選修,貼近財金實務脈動,成為全方位金融人才。

【學習、職涯雙導師】:師資結構完善且質量高,教師年輕充滿教學熱忱

文化財金高階師資超過半數,且充滿教學及研究熱忱。然年齡偏向年輕,無論教學、研究與產研計畫的指導,具備充足的專業能量。學生輔導採取學習、職涯雙導師制度,每班安排專任教師擔任導師,專責導師班的學習情況,並邀請業師與畢業學長姐擔任職涯導師,引領同學了解職涯性向,媒合實習與就業。

【就業、國際化培育】:培養學生國際化視野,實習就業、升學雙軌進行

文化財金於必修課程中導入金融證照內容,並增設課後證照輔導班,積極輔導考取國內外金融專業證照,提升職場競爭力。實習合作企業遍及金融各產業(銀行、證券、期貨、保險、租賃、會計師事務所、國稅局),培養職場戰鬥力。金融專業課程搭配全英語授課,深化雙語能力,輔導申請美國雙聯學位,開拓國際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