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Microsoft 365 教育版的新儲存空間上限變更

親愛的文化大學教職員生: 

自 2024 年 8 月 1 日起,Microsoft 將開始限制本校 Microsoft 365 教育版的 OneDrive、Teams、SharePoint和電子郵件的儲存空間。學生和教職員現用於儲存檔案和資訊的儲存空間將有上限。限制生效後,每位學生儲存空間上限將為 5GB教職員的儲存空間上限將為 15GB。 

校友2024年6月後,將僅保留Email功能,取消儲存空間與其他服務,離職教職員保留半年後刪除所有帳號,統一於2024年8月起執行。

此變更對大多數的人不會造成問題,但請檢查您的儲存空間以瞭解目前已使用的空間,並開始刪除不再使用的檔案。 

另外在Teams上非教學用的團隊如佔用太多空間也請自行刪除。

離校的校友與離職的教職員請確保離開前,取消所有用學校信箱綁定的付費服務或帳號,以免之後無法使用。

於 2024 年 2 月開始,您儲存的資料總量必須低於儲存空間上限。如果超出 OneDrive 的空間限制,您將收到警告,並將僅能以唯讀方式存取 OneDrive 上的資料。 發生此情況時,您將無法上傳任何新檔案到 OneDrive。如果超出 Outlook 限制,您將無法在 Outlook 中傳送或接收電子郵件。  

我們已準備一份指南,協助您管理儲存空間。指南請看校Ulive空間政策變更與操作說明.pdf

詳細操作步驟可以看這邊

如何刪除OneDrive檔案.docx

如何刪除Teams中的檔案與團隊.docx

以下是微軟的官方說明文件

要瞭解如何檢查並刪除 OneDrive 上的大檔案,請前往網站

要瞭解如何檢查並刪除 Outlook 中的項目,請前往此網站

瀏覽數: